骆文

偶尔写文的摸鱼人

【6713】相亲

算是迟到了一个月的四周年贺文|•'-'•)و✧

偏搞笑,有ooc



01

  清晨的空气格外的清新,春日的风自窗户留有的缝隙中轻柔吹拂在熟睡的梅花十三脸上。她将脸贴在怀中的抱枕上,一头蓝色的秀发凌乱的散在枕上,随着梅花十三的一呼一息,发丝在微红的脸颊上贴近又远离。许是痒了,梅花十三微蹙着眉,翻过身,展露出一截白玉般的胳膊。

  伍六七小心地为梅花十三盖好被子。他着一身紫衣,走出房间后带上房门。

  “刺啦”,油条的香味自下锅开始便四溢而出,不一会儿,金色的外表便显露出来。锅铲翻转间,手抓饼热气腾腾的摆在盘中。许是馅太过繁多,切丁的香肠被番茄酱裹挟着流淌在外,亦是卖相极佳。

  应是被香味所吸引,梅花十三迷糊中半睁开眼,听见门外传来伍六七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开心道:“不知道梅小姐会不会喜欢……”但梅花十三没有抵过睡意,等她再次醒来,却是只余早餐,温牛奶上的丝丝白雾还未完全消散。

  “怎么又走的这么早。”梅花十三在温暖的同时分外懊恼。


  “官爷,要不要奴再给你倒一杯酒。”厢房内,古老而悠扬的古琴铮铮之声中,空气中却只有红粉之气。妩媚的美女着一身薄纱,用以勾勒出她佼好的身形。她从背后环住一位体呈富态的客官,红唇轻启。

  客官尽显好色的本色,用自己肥胖的手握住美女的纤纤玉手,笑道:“好呀,芊芊不妨以口倾酒,如何?”

  “官爷你真坏。”芊芊娇嗔。

  还没等二人继续调情,厢房内却是一黑。

明日或许是阴天,天空中不提群星,却是连一丝月光也没能透过云层,慌乱的房中,只有一双猩红的瞳犹为突兀,红眸的主人看轮廓应是一个少年。他手中的刀缓缓出鞘,发出紫色的光辉,被他轻挥,温热的液体便成片成片的溅在芊儿的身上,散发出浓重的铁锈味。芊儿的泪不受控制的落下,她放声尖叫:“不要杀我!不要杀我!”

  厢房的灯后知后觉的亮了,少年已然消失不见,只余下一句:“我不杀任务之外的人。”声音淡然,连艺妓将她的一身姿色展露在外,也未曾动摇。

  天际在艺妓的颤抖中露了明色。

  小鸡岛上,梅花十三坐在沙发上,看见门外黑夜已开始消退的天空,把身体蜷作一团,将头埋进双臂之间,藏起脸上的难过之色:

  今晚他又是彻底未归。

02

  梅花十三最近有一个令她辗转反侧的烦恼,来自她的男友伍六七。

  伍六七夜不归宿,一天到晚都见不到人,每次与他说话,他都神神秘秘,躲躲闪闪,甚至有一天,还从他的衣上闻见风流之地的烟火气。

  若是伍六七没什么事瞒着她,梅花十三是定然不信。

  但梅花十三首次接触恋爱一事,却是拿不定主意。她便把伍六七的行为在网上进行了询问。网上的人总是热心,不出三十秒便有人回了消息。

  组织一只银色的青鸟:这人一看就是个渣男,你要不换一个?我找媒人介绍一个小伙子,就约在后天下午3:00见面,绝对比现在这个好。

  说着还把对方的信息发了过来,并附加了一句:您应该不会让别人白白浪费一下午而没有赴约吧。

  这个人有些太过可疑了吧?但梅花十三却又不忍心真的让对方白跑一趟,最终还是应承下来了。

  后天下午3点吗。梅花十三将手机扔向一边,倒在床上,心情有些复杂。


  两天的时间不过是弹指一瞬,梅花十三在一早上起来依然没有见到伍六七的身影后,下定决心前往赴约。

  今天的天气犹为的好,苍穹似宝蓝的绸,没有一丝云彩,太阳的温度分外适宜,微风吹拂,确实是个约会的佳日。梅花十三坐在咖啡厅那没有一丝污秽的落地窗前。

  她今日穿了一件米色的长裙,蓝色的长发扎成简约的高马尾,却在无意间展露出修长且如玉凝脂的脖颈。眉宇修长,眼似青璃,实在是一个路人也为之侧目的美人。

  此时的伍六七刚从玄武国赶回,还未来得及洗去一身的尘埃,便上了街。

  终于买到了。伍六七迫不及待想回去。

  咦?梅小姐!伍六七的双目似能穿透茫茫人海,一眼便瞧见了对面咖啡店的梅花十三。但同时还有一只欲图伸向一脸为难的梅花十三脑袋的手,以其宽厚的手掌来判断,应是个男的,但碍于窗帘的阻挡,无法看清人脸。

  伍六七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程度阴沉下来。

几秒后,咖啡厅的门被摆弄的吱呀作响,伍六七迅疾如风,周围之人甚至没有发觉他的经过。

  “你在、干、什……”伍六七本是气势汹汹,但入眼的一头墨绿短发和熟悉的脸却是让他哑了火。

  “怎么是你!

03

  赤牙发誓,如果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他绝对不会用陈裕权这个名字登记,也绝不会标注帅气又多金这一点。

  大约三天前,赤牙决心将自己的简历投到媒人处,以求良配。

  这是他深思熟虑后的结果,绝不是和师姐吵架被赶出家门的一时赌气!

  没过多久,便收到了好消息。听说女方美若天仙,天生一副沉鱼落雁的好皮相,身后的靠山又极为的大,实在是上上之选。

  虽怀疑其中有夸大之词,但在媒人的半推半就之下,赤牙欣然赴约。

  见到真人的那一刻,美则美矣,但这不是那位名花有主的青凤家的小徒弟吗!

  靠山还真不是一般的大。

  赤牙不是怂,只是想到她身后的那位打不过的刺客首席以及捅过自己一刀的护徒狂青凤,他突然发现自家的衣服还在太阳下被风吹雨打。

  尴尬的来一句“小梅花,长这么大了。”招呼性的摸摸她的头,赤牙便想尽快退场。

  不想时机如此之巧,伍六七己从门外冲了进来。

  愣了一瞬,伍六七面对有主的赤牙,第一反应是:“赤牙你碰巧遇见了梅小姐?”

   赤牙刚想说:对对对,你们慢慢聊,我先走了。

  但一直没有开口的梅花十三却不开口则已,一开口便惊天动地:“相亲,他是我的相亲对象。”

  ……赤牙默默坐好。

  “梅梅梅、梅小姐,相亲?”伍六七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嗯……”梅花十三面不改色。

  伍六七抓耳挠腮:“梅小姐,这个一头绿毛,看上去就牙龈出血,情商极低的家伙是怎么被选上的?”不经意看到一旁的简历,伍六七用恍然大悟的语气,道:“哦,在简历上写帅气又多金,帅气是真没看出来,但钱应该在江主任那才对。我看你是被江主任扫地出门了,寂寞难耐。”

  “哈?”伍六七句句正中红心,赤牙的火气上升,青筋暴起,不甘示弱地回怼:“你就好到哪儿去了?小梅花在相亲不是因为你俩吵架了吗?你和我也是半斤八两吧。”

  “不会说话就别说话,要不要我帮你手动关机啊!”伍六七咬牙切齿,千刃薄如蝉翼的刀身半截出鞘、泛上紫芒。

  “要打吗!”赤牙也是怒极,刚刚逃跑的想法灰飞烟灭,亮出了利齿。

  剑张拔扈的气氛似将沸的水,一触即发。

  “阿权,你怎么在这。”粟发的美女却来的刚好。

  “伍六七,别闹。”梅花十三也是适时的出声。

  “哦,好。”伍六七老老实实地收刀入鞘,将千刃扔开,坐了下来,恶狠狠的瞪了赤牙一眼,还不忘小心地看着梅花十三的脸色,“楚楚可怜”的道歉:“对不起,梅小姐,我错了。”

  倒是赤牙这边更为不妙。

  “那个……我……陪卖牛杂的过来聊天。”赤牙绞尽脑汁编了一个理由。

  “真的?”江惠莲向伍六七求证。

  “哪能呀。我一卖牛杂的何德何能劳烦他。”伍六七耸耸肩,忽略一边使劲使眼色的未牙,加油添醋了一番:“他离了你以后,当真是到处风流,处处留情啊!”

  “是吗,阿权。”江惠莲粟色的瞳中盈满了危险的笑意。

  “怎么会呢……哎,师姐!师姐。”赤牙望着转身离开的江惠莲,只能在心中愤恨的记下这帐,去追江惠莲。

  伍六七幸灾乐祸地笑着挑了挑眉。

  “开心吗?”梅花十三的脸上没有显露出丝毫生气的神色,但语气却不怎么友好。伍六七明显感受到她话语间的寒气,连忙摆手:“不不不,怎么会呢。”他老老实实地坐在梅花十三的身边。

  “那个,梅小姐……”伍六七再三观察梅花十三的脸色,决心开口:“其实呢,我有一个礼物想送给你。”他心中有些忐忑,怕梅花十三拒绝了自己。

  这时,梅花十三的手机突然有了一条新的消息,梅花十三低头看了一眼。

  “好。”没有让伍六七等太久,梅花十三做出回答,干脆利落,伍六七本还黯淡的眸倾刻亮了起来。

  伍六七装腔作势地轻咳一声,理了理因一路的奔波而褶皱的衣服,从怀中拿出一个雕金镂花的檀香木盒。流金顺着木的纹理刻入,如火纯青的刀功勾勒了一朵朵栩栩如生的梅花,极为用心。伍六七打开木盒,里面躺着……

  一套齐全的针线器具!伍六七没眼看梅花十三的神情,赶紧将盒子关上,斩钉截铁地否定:“不是,这是店里拿错了,真正的礼物绝对不是这个。”

  说着便奔向门外。

“我和你一起去。”梅花十三也站起身来,伍六七想了想,也没有拒绝。

04

  店离的不远,但伍六七存了心思,刻意放慢了脚步。

  梅花十三也没有揭穿,只是默默的跟在他的身边,已没有了刚刚恼怒的样子,显得平静异常。

  二人停在一家店的门前:岛牌时尚。

  伍六七特意稍逊一步,让梅花十三先行进店。

  梅花十三首先注意到的便是店内一角的被布盘住的衣架。没遮严实的一角显露出华丽的下摆:金丝构勒的云霞边饰,轻纱的层叠以及一朵熟悉的墨梅。梅花十三不由想起前些时日伍六七大笔一挥,想为她画副梅图,却在鸡大保嫌弃的目光中将只有墨团的宣纸扔入垃圾桶,弃笔不提此事。

  应当不可能,如此栩栩如生的梅可不似出自从未习过之人的手。

  伍六七趁梅花十三纠结于该不该拉开灰布一瞥真容的时候,窃窃地靠近老板,问:“那件做好了?”

  “刚赶制好。”

  “幸好我尽量晚点才带她到达。话说我订了礼物,但盒子里为什么是针和线!”

  “你拿错了,那个盒子是试制品。要不是你拿走后我找了半天针线,也不至于这么晚才做完。”

  “你还好意思说,你也害我在梅小姐面前丢了脸!”

  二人谈话声极小,却各有各的忿忿不平,在柜台前大眼瞪小眼。

  “你们,在干嘛?”梅花十三不解地望着二人。

  “没事,梅小姐,”伍六七眨了眨眼,“一会有惊喜。”然后朝老板努嘴。

  “啧,好好好。”老板招来几个女店员,将梅花十三扶去里间。

  “你有什么好不满的,害我丢脸的混蛋。”

  “彼此彼此。”

  ……

  在两人继续互不相让时,梅花十三换了一身衣裙,从试衣间内被推了出来。

  佳人果真是雅致如梅。一身白裙绘以墨梅,淡金的云霞边饰,往上至胸前,蓝色如飘渺的云岚渐漫,薄纱轻覆,使裙匀勒而出的诱人曲线若隐若现,配上一张倾国的俏脸与一头色泽似海的鬓发,动人心魄。

  伍六七己经顾不上一边的老板,他似寻到了太阳的向日葵,目不转睛。

  店员在试装镜前打开刚在试衣间为梅花十三戴上的丝巾,她的眼睛因没有适应光亮而不住的眨眼,翘起的睫毛沾上了泪珠,倒是使本是坚韧的梅幸增了几分我见犹怜。

  果然是这条裙子。梅花十三轻抚裙上的墨梅,眼中有小鹿的欣喜。伍六七快步向她走来,手里又拿着那个檀木盒子。

  “怎么?还想送我一套针线。”梅花十三望着渐近的伍六七炽热而深情的黑瞳,有些不自然地开了个玩笑。

  “怎么会呢。”伍六七打开木盒,里边摆着一对银色的耳环:花簇的主体,下坠的水晶经由光的折射,隐约映在盒中,是6713四个数字。

  “纪念日快乐,我美丽的梅小姐。”伍六七亲吻梅花十三泛红的耳根,亲手为她带上耳环,用低沉而温柔的嗓音道:“这是我们相遇的第四个年头,以后也请多多指教。”

05后记

  “那些墨梅是你画的?”

  “是呀,好看吗?”

  “应该花了很长时间吧。”

  “也没有。”伍六七有些心虚。

  “你这一个星期都在谁备这些?”

  “对。”

  “那你身上的脂粉味哪来的?”

  “别,千万别误会,那是做任务时不小心沾上的。毕竟不做点任务买衣服的钱不够。”伍六七连忙解释,有些紧张的挠了挠头。

  “原来是这样,”梅花十三将一个盒子扔给伍六七,红着脸小声说道,“那这个给你,又不是只有你一个人记得纪念日。”

  “这是我的礼物?”

  “废话!”梅花十三撇开了目光。

  “哇!”

  “那梅小姐你在咖啡厅为什么突然不生气了?”

  “我应该更生气了才对!”梅花十三将自己的手机举到伍六七面前。

  纯净小岛协会江主任:这种男人应该没什么外遇的可能。

  附图。伍大七在小岛时尚店里拿着梅花十三的照片嘿嘿笑。

  配字:伤风败俗!

  “对不起,梅小姐,我错了。”伍六七认错态度良好。

  “呵,回去跪榴莲,照片没收。”

  “哎!”伍六七难过地把手机准备还给梅花十三,却见来了新消息:

  组织银色的青鸟:相亲怎么样?

  “这是……”

  “介绍我相亲对象的人……”

  “青凤!”伍六七咬牙切齿。


  玄武国刺客间传闻:

  “首领和首席打起来了!总部大殿塌了一半。”

  “第二天首领还缠了绷带,看来这回首席的怒火不小啊。”

  “别说,他俩把媒人那条街还翻了个底朝天。”

  “首领边拆还边骂什么:又帅又多金,结果给我找来个绿毛,低情商,还不如现在这个。”

  “别提了,拆到一半,首席听到那句话,那两位自己对打起来了,以后找人别去那条街了,己经人间蒸发了。”

  这时的伍六七,在榴莲上嚎叫。

  “对不起,我错了,梅小姐……”



希望各位能喜欢୧( ⁼̴̶̤̀ω⁼̴̶̤́ )૭


评论(4)

热度(34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